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多措并举方便群众办事
“五办”齐抓 服务到家
2019年09月03日 05: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朱银燕 通讯员 张陈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苗丽娜 朱银燕 通讯员 张陈)“以前办个业务要来来回回跑上好几趟,现在都是服务到家门口啦。”近日,上虞退休老人高岳林使用掌上电力APP交完电费后,对上虞的“三服务”工作赞不绝口。作为一名“老电力人”,见证了从“满城跑”到“移动办”,他深有感触,并动情地写下:“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每一条措施都贴近民生,实实在在为我们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从原先来回一个小时去营业厅交电费,到如今只需点点手机,几分钟就能完成,高岳林生活的变化,得益于“移动办”。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上虞依托“智慧民生服务大厅”建设,完善“信息化”受理端,打造自助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以“五办”为抓手,持续深化“三服务”,全面拓展“一证办”、督促落实“全城办”、优化提升“一窗办”、持续深化“移动办”、延伸推进“就近办”。以“全城办”为例,上虞区作为绍兴市政务服务“杭绍甬一体化”改革工作试点地区,主要实施与宁波市余姚市的政务服务通办改革。目前已初步拟定“杭绍甬一体化”工作方案,通过证明查询打印,自助网上申报和异地受理、属地办理三种方式进行通办。

服务好不好,百姓来评价。如今,当地很多政务服务窗口开设了服务评价体系。供电服务工单接单及时率、工单处理及时率如何?上虞电力的供电服务评价体系,将投诉工单管控、客户回访满意率等纳入服务评价体系,用以加强供电服务过程管控,消除供电服务薄弱环节,夯实供电服务基础,实现投诉有效管控,促进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在“三服务”活动的持续推进下,上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满意度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已达到99.2%。

据了解,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上虞区共收集问题2211个,截至目前办结率90%以上。

标签: 上虞;服务;三服务;移动办;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9/W020190903283824459001.jpg

“五办”齐抓 服务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