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 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绍兴
2019年09月06日 09:36:0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昨天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议,是坚持把巡视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精准有效发挥政治监督的保障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盯住整改不放,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努力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警治警,用铁的纪律淬炼铁的队伍。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巡察;工作;会议;新时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 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