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急寻十名男士 专挨女人的拳头 不能还手
2019年09月25日 05:04: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急寻十名挨打男士!”看到这样的招聘,你会不会觉得这只是个玩笑?不!这是最近发生在绍兴上虞的新鲜事。

  就在前几天,上虞拳盛搏击馆馆长闵琦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召集令”:“急寻十名挨打男士,有意者请速来详谈。”没过多久就引来了好些自告奋勇的报名者,且这几天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其实我们招募这些挨打男士,并不是用于所有学员的日常训练,只是针对一些刚入门或是力量小的女学员。”这个想法的构思者闵琦同样很有故事。

  今年33岁的闵琦是江西人,将李小龙视为偶像的他从小喜欢拳击散打,19岁来杭州正式拜师学艺,之后参加过多场比赛,2007年曾获全国传统武术邀请赛男子散打冠军,2017年又在杭州市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公开赛的桩上搏手比赛中荣膺“武状元”。这些年,闵琦做过餐饮,当过司机,兜兜转转,最让他不舍的还是这四四方方的拳台。

  近几年泰拳渐渐风靡,闵琦也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去年上半年,他去了位于泰国普吉岛的老虎拳馆“受虐”了一个月——那里被誉为国内很多职业拳手的“练级之地”,当地人酷爱打拳,甚至就连路边水果摊的老伯都有一身好功夫。在那里,闵琦除了接受残酷的体能训练,技术也得到提升。回国后,闵琦自己开了家搏击馆。

  “其实挨打并非一动不动地让人打,而是项技术活。”闵琦说,无论拳击、散打还是跆拳道,都会进行抗击打训练。据相关资料显示,经常进行抗击能力的练习,能使骨骼变得坚硬强壮,还可以让毛细血管的形态结构发生变化,增加肌肉的供血量。

  闵琦告诉本报记者,进行这种抗击打训练,受训者首先要克服对拳的恐惧。当别人向你出拳时,不能闭眼或者逃避,而是正视对方拳路,寻求防守或是反击之法,之后再进行腰、背等一些比赛规则所允许接触部位的抗击打练习。

  开搏击馆的这一年里,闵琦发现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这项运动。而且相比各个年龄段都有的男学员,来学的女孩子们往往都是20至30岁之间的白领,在课程选择上也达到了不用商量的高度默契:大部分都会提前安排时间,进行一对一私教,很少有人上大课。

  “抛去减肥塑形这个大背景,我觉得她们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释放内心的压力。但如果面对一些身强体壮的专业陪练时,女学员们难免会觉得不好意思,就起不到这种减压效果。”所以才有了闵琦的这次招聘启事,“最后招聘到的人,会先进行一段时间训练。”

  当然,如果想成功入选,除了打不还手、态度良好的专业素质,年轻、个高和长得帅也会适当加分。

  虽说对外招聘没几天,具体的上班时间和劳务报酬尚处洽谈阶段,但这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招聘似乎很受年轻人青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应聘者表示,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生活节奏快的时代,能抽出时间来运动机会本就不多,流汗的同时还能结交美女,当然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更何况,挨几下美女的小粉拳,又能有多少痛感呢。

  其实早在2006年,本报在黄龙体育中心举办的杭州市首届体育庙会上,就推出了被打拳王项目,邀请了来自上海和江苏连云港的拳手。庙会当天,场上的“被打”拳王让第一次戴上拳击套的女人们当靶子,成了最吸引眼球的项目,迅速点燃现场氛围。

  当时上海的“被打”拳王徐明说,自己这个拳王就是被打出来的。在教学生的时候,开始让他们打沙包,打得不错了,自己就当他们的靶子,给他们打。他教过1000多个学生,所以也是被1000多个人打出来的。徐明还特别提到,当“被打”拳王有一个好处,就是能结识高手,凡是能把自己打倒的,最后都和他们成朋友。

标签: 招聘;男士;挨打;上虞;拳王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急寻十名男士 专挨女人的拳头 不能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