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利用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9年09月29日 03:39:1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袁华明 县委报道组 俞临新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近日,在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江苏畅行文旅集团正式启动“我在云上有个家”投资计划:对村集体回收的28幢闲置农房实行统一托管、公开招商,目前已有20多名投资者签约入驻。这项投资的背后,是东茗乡充分利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目前,东茗乡下岩贝、后岱山等6个景区村先后被列入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6个试点村集体闲置农房进行项目化捆绑改造后,一幢幢闲置的老房子重新“活”起来、“用”起来,村集体每年可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捧上了“金饭碗”,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实实在在转化为强村富民的增收资金。据统计,闲置农房激活计划实施以来,东茗乡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内就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59.9万元,带动村民就业110余人。

标签: 东茗乡;美丽乡村;试点村;闲置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昌利用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