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邮储银行:扎根本土 延伸普惠服务触角
2019年10月11日 06: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10月11日讯 今年以来,浙江银保监局在全辖印发浙江“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方案,通过统一部署安排,持续推进实施小微企业“增氧”和“滴灌”工程,着力提升浙江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质效。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响应浙江银保监局号召,以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手段创新为抓手,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三农”、小微服务体系,助力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运用“自营+代理”的独特运营模式,使得其网络能够覆盖广泛的地域,让普惠金融“触角”持续往更远处延伸。

  邮储银行目前在全国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是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商业银行。在绍兴,邮储银行共有155家“自营+代理”网点,其中70%在农村;在全市偏远地区设立了75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取款难等问题。这些服务点广布县域,深入乡间田头,为填补绍兴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实体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绍兴市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坚持“小中做小”“小中做细”,从多方面入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减轻企业负担,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在83项服务项目免费的基础上主动减费让利,仅2019年上半年就为辖内480余家企业减免95万元结算费用。该行还引导基层加大对普惠小微的投入力度,“两小”(个商小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新发放利率4.85%,较全省邮储系统平均利率低0.1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创新推出了转期贷、无还本续贷等产品,落地业务120笔共计11.2亿元,节省企业融资成本200余万元。

  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伴随着绍兴小微企业一起成长,未来将继续肩负社会责任,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始终与绍兴经济同频共振,与城市发展同兴共荣。

标签: 绍兴;金融服务;银保;邮储银行;三农;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浙江...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邮储银行:扎根本土 延伸普惠服务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