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集聚高端智力筑就创新发展策源地
2019年10月14日 06:1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关键在人才。绍兴精心耕耘院士资源,培育“院士文化”,弘扬“院士精神”,打造“院士经济”,通过深入实施院士专家高端智力集聚工程,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为绍兴经济提挡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原动力。

  围绕环保装备、智能纺机、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绍兴市政府设立了“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目标,即:围绕绍兴市重点产业,引进国家级、省级学会在绍兴市建立10家学会服务站,选择100家科技型企业设立学会服务联系点,辐射服务1000家以上企事业单位,动员10000名科技人员参与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截至目前,已建立26家省级以上学会服务站,设立324家科技型企业服务联系点,辐射服务1300家以上企事业单位,超万名科技工作者参与创新驱动工程。

  譬如2017年,在市科协的牵线下,“精功碳纤维”找到了国内碳纤维领域的领军人物、复旦大学杨玉良院士进行合作,并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杨玉良院士团队入驻后,帮助“精功碳纤维”把设备检修周期从15天延长到了3个月,有力助推了产品质量和产量的提升。这种“企业提需求,院士来攻关”的合作模式不仅仅存在于“精功碳纤维”,不少其他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合作,努力通过研发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此外,绍兴市科协还摸排金属制品加工、绿色化工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征集技术需求530余项,面向全国大院名校和全国学会征集383项科技项目,筛选汇编了100余项涉及重点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

标签: 科协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集聚高端智力筑就创新发展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