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中国专利奖斩获“一金二银” 绍兴自主创新再获丰硕成果
2019年10月18日 12:44: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毅 记者 朱银燕

  在刚刚公示的第21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名单中,绍兴市继去年新和成实现金奖“零”的突破后再创佳绩,共获得“一金二银”,包揽了此次中国专利奖浙江省企业类发明人的全部金、银奖牌。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评选工作,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专利领域最高奖项,在囯际上也有较大的影响力。在第21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榜单中,绍兴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的“瑞舒伐他汀中间体的酶法制备方法 ”(专利号:ZL201410083458.8)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由甲醛半缩醛合成 3-甲基-3-丁烯-1-醇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10383687.1)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多菌种黄酒生麦曲机械化生产工艺”(专利号:ZL201510195221.3)获得银奖。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绍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抓手,以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和运用效益为政策导向,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对各类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培育了一批国家和地方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当前,全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19家。截至8月份,全市专利授权量达18489件,其中发明授权量2316件,同比增长35.5%,增速居全省第一,万人有效发明拥有量达到21.4件。

标签: 银奖;中国;项目名单;绍兴市;新和成;公示;知识产权;一金二银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10/W020191018458791161257.jpg

中国专利奖斩获“一金二银” 绍兴自主创新再获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