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11所学校撤并 2000多名师生妥善安置分流
2019年10月17日 13:50:01 来源: 绍兴晚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与本文无关

  年初以来,因城市发展等需要,绍兴市越城区11所学校陆续启动撤并工作。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了解到,目前相关学校的撤并工作已平稳完成,2000多名师生得到妥善安置分流。据悉,这是越城区近年来学校撤并数量最大的一次。

  11所学校中包括3所小学、1所初中和7所幼儿园,分别为皋北小学、后社小学、攒宫小学、东湖中学城东部、灵芝街道创业幼儿园、斗门街道富陵幼儿园、绍兴市邮电幼儿园、越城区南江枫林幼儿园、灵芝街道潞家庄幼儿园、东湖街道向阳幼儿园、皋埠镇曙光幼儿园。撤并有多种原因,有的因区域开发建设的需要,有的因重点工程建设需要,有的因体制调整,办学性质“变民为公”了。

  撤并过程中,教师待遇及新老师生间的融合问题,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今年7月5日,作为安置方,昌安实验学校安排了4辆大巴车,把原东湖中学城东部初一初二的学生接到校区参观。“对于分流到我校的教师,在提高午餐补贴标准的同时,保留其农教津贴。”昌安实验学校校长高伟国说,“把师生安置好仅是第一步,融合最关键的是要融心。学校将在每一项教学活动中体现‘一家人’的理念,逐步形成相互融合、比学赶超氛围。”

  以坐落于越城区朝阳路的原市邮电幼儿园为例,一方面,因省、市重点工程绍兴地铁1号线建设需要,该幼儿园要在7月份拆除;另一方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综合考虑后决定停办幼儿园。幼儿园停办,师生们该去往何处?被安置的幼儿园师资条件怎么样?这些是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也是教育部门要妥善处置的问题。经反复调查研究,教育部门决定开办鲁迅幼教集团(树人幼儿园)中兴园区,选址在树人小学东校区旁,优先解决了原邮电幼儿园孩子就读问题。

  今年9月起,原绍兴市邮电幼儿园的280多名学生陆续转至鲁迅幼教集团(树人幼儿园)中兴园区上学。“老师还是原来的老师,课桌还是原来班里用的课桌。现在的教室崭新敞亮,学校更‘高大上’了,保育费也降了。孩子们开心,我们也放心。”家长王女士说。

标签: 幼儿园;越城区;绍兴市;师生;学校;分流;相关学校;教体局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越城区11所学校撤并 2000多名师生妥善安置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