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有色智造园区一期月底投产,美国工厂今年9月开工建设
市场在哪里,海亮的工厂就在哪里
2019年11月09日 08:20: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海亮股份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321亿元,净利8.2亿元,同比增长18.55%。“这个月底,位于诸暨的有色智造园区一期就将建成投产,将新增15万吨的铜棒加工能力,公司的铜加工能力将达到100万吨。”昨天,海亮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张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海亮有色智造园区于去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61亿元。项目采用海亮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自动化、智能化、环保低能耗的特点,标志着海亮将从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

  目前,全球铜加工产品的需求为近260万吨,这意味着,有色智造园区投产后,海亮在全球铜加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有望稳居龙头老大地位。在一些细分领域,如海水淡化铜管,海亮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七成,主要应用于中东国家。

  智造园区的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朱张泉表示,与传统的生产线相比,智能园区采用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生产车间里看不到人,也没有烟尘等,员工人数只有传统生产线的四分之一。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铜加工企业和全球规模最大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之一,近几年,海亮股份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今年1月份,公司斥资1.19亿欧元收购了全球铜加工领域领袖级企业KME旗下位于德国、法国、意大利的三个铜合金棒生产工厂以及位于德国、西班牙的两个铜管生产工厂。公司去年底在美国休斯顿购买土地新建铜管生产加工基地,今年9月份已开工建设,明年底前有望建成投产。

  “美国是全球第三大铜管需求市场。市场在哪里,我们的工厂就在哪里。”朱张泉说,在美投资设厂也有利于规避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我们的技术全球领先,在美国设厂,也是向美国输出技术、管理和装备,人工可以大幅减少,产能可以翻两倍以上。”

  目前,海亮股份在全球拥有15个生产基地,除了国内的浙江、上海、安徽、广东台山、广东中山、重庆、成都,还在越南、泰国、美国、德国柏林、德国门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拥有生产基地,业务遍及124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园区;技术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市场在哪里,海亮的工厂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