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开幕
2019年11月13日 04:20: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11月12日,一场以“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为主题的“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在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昭”“公”“清”“爱”四部分,展品近130件,绝大部分均系真迹原件,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主要内容为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摄制过程中收集和珍藏多年的中国及世界各国的题词、书画和摄影珍品。其中多位国际知名人士的亲笔题词与图片;多位文学艺术界大师的题字、题词与采访照片;著名书画家的作品;意大利著名摄影家焦尔乔·洛迪面赠周恩来亲属并题词的蜚声世界的《沉思中的周恩来》原版照片;著名意大利华裔雕塑家张大力特为本次展览创作的雕塑《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你——周恩来在日内瓦》等。尤为珍贵的是,珍藏于俄罗斯及日本的周恩来重要历史档案,以及周恩来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珍贵实物史料,也与公众见面。

  据悉,该展将从11月12日至11月2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标签: 珍品展;题词;绍兴;纪念馆;著名摄影家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