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灵芝街道:规范工地管理 提升人居环境
2019年11月19日 04:39: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挖土方时未进行湿法作业,还有围挡喷淋未开启,请尽快进行整改。”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蓝天办、综合执法中队、安监办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多处工地开展了专项检查,在官渡路上的一处施工工地,工作人员针对施工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多个问题,责成其现场进行整改。
  这样的集中督查活动,在灵芝街道已经成为常态。据了解,灵芝街道作为绍兴市的“城市绿心”,也是该市镜湖新区的核心区块,是市级行政中心所在地。近年来,为推进镜湖核心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灵芝街道努力腾出空间,拆改攻坚持续推进,多个项目陆续落地,各工地如火如荼开工建设中。
  拆迁项目多、工程施工项目多,扬尘、噪音、建筑垃圾等也随之而来,如何有效进行规范化管理,成为灵芝街道的“必答题”。
  据了解,针对工地扬尘问题,灵芝街道行政执法中队做好“店小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指导各施工单位规范渣土运输和扬尘防治,督促在建工地配置洒水、冲洗设备,并做好进出道路硬化工作,保障往来运输车辆密闭运输,且每次出入工地都冲刷干净,实现“车过地净”。
  灵芝街道坚持预防与惩处并举,街道行政执法中队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双管齐下”,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形成了常态化的治理模式,严厉查处车辆滴漏抛洒、带泥运行等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车辆滴漏抛洒、带泥运行85起,有效减少了城市道路污染和扬尘。
  此外,灵芝街道还通过开展夜间施工噪音整治行动、打击垃圾偷倒“雷霆行动”等,及时发现并处理占道施工、噪音扰民、偷倒垃圾等行为,维护工地周边良好的市容秩序,不断优化城市环境。
  “街道将加强各类建设工地、拆迁工地的规范化管理,寻找发展城市、保护环境、保障群众居住环境质量之间的和谐。”灵芝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下一步,街道还将强化监督机制,提前预防有效管控,实现末端执法向源头治理的转变,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人居环境。

标签: 灵芝;执法中队;绍兴市;居住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灵芝街道:规范工地管理 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