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门口法律顾问 在线答疑解惑
2019年12月26日 04:30: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朱华彬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阮帅 朱华彬) 近日,在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秦望村的公共服务大厅,一台独特的白色机器被放置在显眼处,很是吸睛。据了解,这是越城区刚刚试点“上岗”的村居法务助手,人们可以登录这台机器直接和专业律师进行“一对一”交流,通过语音、视频和直接约见的方式,获取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人们只要用手机扫码或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完成信息验证,登录之后,驻点法律顾问信息、咨询渠道等信息一目了然,界面一侧还设有普法专栏,进入后可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简单的触屏点击,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填写提交一份“订单”,在线律师便可根据所擅长的专业领域“接单”,为“买家”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村居法务助手正在鉴湖街道进行试点,接下来还准备向全区进行推广。”越城区司法局鉴湖所负责人朱华彬说,通过“枝叶工程”智慧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打通了基层群众享受法律咨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鉴湖街道每个村居都已配上村居法务助手,村民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只要去家门口的公共服务大厅,就能直接体验到便捷的专业服务。每台机器下方还设有扫描处,相关证件、法律文书等材料也可以远程传输,方便对方律师查阅,以满足不同案件的需求。

  朱华彬介绍说,村居法务助手完全开放使用,村民随到随用,且服务是免费的。下一步,越城区司法局还将建立起本地律师数据库,让更多的专业律师登记入库,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和本地乃至全国的律师进行交流。此外,“订单”的服务质量、市民反馈、“点赞”数等信息,将成为律师考核的标准之一,鼓励律师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标签: 村居;越城区;法务;鉴湖;助手;朱华;公共服务;专业律师;街道;律师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门口法律顾问 在线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