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卧龙集团为外地返岗员工提供暖心服务
返工先住酒店 三餐统一配送
2020年02月11日 04:3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2月10日14时,老家在河南信阳的卧龙集团返岗员工雷少强刚下火车,便被公司专车接送到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然后再返岗。随着员工陆续返岗,位于上虞的卧龙集团各公司生产车间已是机声隆隆,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

  “生命重于泰山,公司包下酒店,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隔离观察,既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卧龙集团董事长陈建成说。

  卧龙集团是中国电机行业的领军企业。2月4日,因防疫物资配套产品生产需要,公司获上虞区政府特批后提前复工,当天返岗的都是本地员工和在虞外地员工。2月7日起,集团人力资源部开始分批列出非疫区返岗员工清单,由各子公司联系外地员工询问审查是否符合返岗要求,被通知返岗的外地员工需出具承诺书,再配合接受公司的系列防疫隔离观察。

  据悉,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上虞区按照企业复工“十个一”要求,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企业严格做到“防控隔离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企业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到位”,通过乡镇属地从严初审、驻企督导员到岗督查,指挥部审批小组严格审批,对符合“三到位”条件的同意复工复产。同时,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企业土地、资金、能耗、政策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最大程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运行。

  “防疫不误复工复产,我们实施了系列严密防控措施。”卧龙集团副总朱亚娟说,外地返岗员工隔离观察期间,员工不准相互串门和走出房间,每天早中晚进行体温测量,一日三餐及夜宵由酒店统一配送,定点酒店对公共场所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目前已有60多名外地返岗员工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此外,在已复产的厂区和车间,员工进出均要检测体温,每天发放两只口罩,厂区公共场所一天两次消毒。厂区内员工保持一定距离,不近距离交谈或相互接触。员工就餐实行一次性餐盒分餐制,由部门或班组派人领取盒饭,避免人员聚集。

  一边严格防疫,一边有序复工。截至2月10日,卧龙集团上虞厂区全面复工,集团异地工厂(国内)有90%工厂已全部复工,目前全集团员工到位率78%,其中上虞本地员工到位率为65%。自2月4日以来,集团上虞厂区已生产1000万元左右的电机产品,第一时间供应防疫物资生产需求。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工先住酒店 三餐统一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