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着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0年04月09日 04: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乐 俞彬彬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钟乐 俞彬彬) 近日,在嵊州市金庭镇后山村会议室里,村民代表讨论着非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发放标准。

  据了解,这是后山村按照《嵊州市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依规办事的一例。

  在嵊州,当地通过梳理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难点,把规范村级权力运行作为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载体。聚焦容易发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村级权力事项,制定了村级重大决策事项、村级工程物资采购事项、村级财务管理事项等8项28条村级权力清单,同时对应绘制28张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村级权力规范运行。

  近年来,嵊州市高度重视清廉村居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清廉浙江建设决策部署,从破解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入手,有效运用“清廉指数”对行政村进行科学测评,重点围绕“清廉班子”“勤廉干部”“清廉治理”“清廉乡风”和“和合干群”五大方面25项测评指标及3个特色加分项,开展全方位测评,对测评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清廉村居评比资格。

标签: 嵊州市;村居;清廉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嵊州着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