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租房一站解决 服务一人不漏 绍兴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全覆盖
2020年04月23日 05:4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朱银燕 通讯员 金宇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朱银燕 通讯员 金宇)原本因为疫情防控期间租房难而忧心忡忡的河南籍务工者伍先生,想不到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在绍兴市区找到了心仪的房子。近日,在新租的房子里,他告诉记者:“‘西湖社区待出租房源’提供了50多条房源信息,我一下子就挑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既便捷又放心。”

  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出行轨迹核实……越城区公安分局北海派出所西湖社区警务室流动人口专管员姚见钢在给伍先生做好防疫“审核”后,立即安排房东与他见了面,双方很快就洽谈签订了租赁协议。协议一达成,租客的入住信息就即时登记到警务室的管理系统内;如果租客退租,相关信息也会即时注销,重新在系统上显示该房源的地址、租金、户型、内景照片等出租资讯。

  找房登记一站解决,管理服务一人不漏。如今的西湖社区警务室就像是社区租赁房屋的“总台”,为外来租客提供全程免费的一站式租房服务,同时也为社区房东带来便利。社区居民姚先生说:“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房子的租客,身份信息都经过公安部门的验证,对我们房东来说就更放心了。”

  “我们辖区内外来人口有近千人,在日常管理上存在很多难点。开展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后,租客动态即时呈现,既方便了租赁双方,又强化了日常管理与服务。”姚见钢告诉记者,每一位登记入住的外来人员,都会领到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张贴在出租房外面,日常检查时只需扫一扫,就能获悉租客的身份信息。

  目前,绍兴已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27个这样的“旅馆总台”,另有326个分部和505个站点,实现绍兴市范围内乡镇街道全覆盖。

  绍兴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大队长施国庆介绍,智能化的统一管理服务系统可以有效解决之前出租房屋登记不全、租住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返回社区的外来人员都必须先到“旅馆总台”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这里也成了特殊时期社区守好“小门”的一道有效防线。

标签: 社区警务室;房子;西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租房一站解决 服务一人不漏 绍兴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