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三服务”保障民企大项目
绍兴自然资源部门高效开展谋划用地、协调报批工作
2020年07月29日 05:59: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劳益瑾 郦卡蝶 郏恬甜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劳益瑾 郦卡蝶 郏恬甜)“自然资源部门近段时间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7日,浙江华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甚为欣喜,原来他拿到了一张由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开具的无违法用地等行政处罚证明,而这正是该企业在上市申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证明材料。

  去年9月,企业完成股改,并通过了浙江省证监局的上市辅导公示,按照要求,公司须于今年4月20日前取得募投项目用地权证。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节奏。一旦拿不到项目用地权证,将对该企业上市审批及生产发展信心产生严重影响。

  为加快项目落地,切实解决企业用地需求,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多次多地进行实地踏勘和规划选址,最终选择了嵩湾路地块落户华剑智能制造项目,并抓紧启动征地和土地报批程序。

  期间,恰逢征地报批政策调整过渡期,报批难度增大。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及时为项目落实土地报批总面积80亩。4月3日,企业成功受让一期54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为此,华剑公司特意向越城分局致感谢信,为该局谋划用地、协调报批的高效工作与积极服务点赞。

  近年来,绍兴市非常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空间保障工作,该市自然资源部门积极配合发改部门,加强对重大民营投资项目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支持,优先保障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同时,有效整合年度新增计划、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以及存量土地,统筹安排不同需求、不同层次民营企业发展用地,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大项目用地。

  上半年,省里下达重大产业项目预支指标,绍兴市共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382亩,占总量的15%,居全省第三,其中滨海新区占三分之一,将进一步推动粤海百奥等市县长项目落地建设。

  此外,绍兴市还积极推行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仅今年上半年,绍兴市工业增加容积率多达31个项目,新增面积26万多平方米。

标签: 绍兴市;用地;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自然资源部门高效开展谋划用地、协调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