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门解决难题 助企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9日 05: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小燕

  近日,绍兴市染梦毯业有限公司、绍兴三智纺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向越城区马山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感谢街道热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一直以来,马山街道办事处秉承着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理念,主动去企业了解情况,针对问题主动提出解决思路,最大限度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企业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不少员工都无法外出,有些员工都3个月没理发了。了解到这一情况,为帮助解决员工“头等大事”,马山街道招募3名巾帼志愿理发师和3名志愿者组成“马小妹”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理发,哪家企业有需求就去哪家企业,一天之内便为100多名企业员工完成了理发服务。

  帮助企业外地员工快速返岗,也是马山街道推动复工复产、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2月下旬,马山街道就包车前往山东成武接回55名企业职工,并组织企业参加多场招聘会,帮助企业宣传招工信息。目前,街道企业员工返岗总数达15730人,位居全区前列。

  此外,马山街道还选派124名驻企服务员、联厂干部、驻村指导员进驻企业,实行“一对多”驻企服务员模式,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通过滚动编制问题清单,指导企业细化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生产计划、应急处置等方案,确保企业安全复工,目前已为企业解决个别个性化难题、问题412个。

 

标签: 复工;帮助企业;绍兴市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门解决难题 助企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