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
2021年04月10日 10:01:1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实习生 钟俊雅

  4月9日,绍兴市最大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越城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在疫苗供应保障充足的情况下,该方舱接种点可满足单日接种量6000剂次,为全市接种服务量最大的点位。

  越城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位于涂山路1号越城区体育中心(原城东体育中心)网球场内,占地3200平方米。昨天是启用首日,早上8点半不到,市民已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待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接种。

  “还是蛮快的。”家住越城区稽山街道的干先生成为该方舱接种点的第一位接种市民,从筛查、登记到接种,短短几分钟完成整个流程。“再留观30分钟,没什么情况就可以去上班了。”干先生说,平时上班比较忙,现在接种点设在家门口,方便多了。

  4月9日,方舱接种点现场,大部分是从越城区稽山、塔山、城南等区域赶过来的市民。记者看到,接种点内分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室、应急处置室等多个区域,共设有24张登记台和24张接种台。接种点开放第一天,仅开放6张登记台和4张接种台。接种者在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后进入接种点,有序进行接种。

  “市民接种积极性非常高。”越城区疾控中心主任毛龙飞说,昨天现场总共准备了1200剂次疫苗,后续将根据疫苗供应和市民接种情况,陆续开放剩余的接种台和登记台。据介绍,该方舱接种点建设竣工后,越城区卫健局从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了100多名医务人员,安排了20多名其他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该接种点主要面向市直和越城区范围内的广大市民。有需要的市民,只要带上身份证,便可前往接种。毛龙飞告诉记者,接种点交通方便,公交11路、35路、56路、专1009、专1009A均可直达,目前接种点的开放时间一般为8:30~16:30,市民可以根据时间自行安排。为方便登记建档,接种点还支持线上办理,可在支付宝App或浙里办App完成登记建档。“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还是要到原接种点完成后续接种,不要前往方舱接种点。”毛龙飞说。

  据悉,绍兴市多地均设有各种形式的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与此同时,三剂次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也于近日开打,绍兴市构建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步伐进一步加快。

标签: 接种;疫苗;登记;大学生志愿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10360730499785.jpg

绍兴市最大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