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着力推进有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
2021年09月23日 09:08:4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胡菁菁

  “系统打破了项目管理、信息、服务壁垒,可以帮助园区各部门提前介入并提供精准服务。”9月18日,新昌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梁艳琼打开园区工业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园区136个工业项目推进情况一目了然。

  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企业转。作为新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昌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将数字化改革贯穿到工程建设、招商选资、土地保障等全过程各方面,以数字化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新昌县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积极做好统筹,放大改革效应,坚持数字化改革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效能提升和群众体验相结合,坚持技术升级和制度创新相结合,通过数字化改革,真正为企业、为群众、为基层以及所有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以前遇到涉税难题,往往需要跑办税服务厅,如今有了数字中心线上‘面对面’的帮助,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快速解决我们碰到的实际问题。”得益于新昌税务数字中心设立的在线咨询、现场处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四个空间,浙江锦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俞佳乐及时解决了办税申报难题。

  新昌县不仅积极打造数字化改革成果,还按照“急用先行、成熟先行、领先先行”的原则推进场景应用建设,目前共上线场景应用33个,其中15个系统入选省级试点。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场景应用,覆盖了征榜、揭榜、攻榜、验榜、奖榜等“揭榜挂帅”全过程,已被列入全省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应用场景建设先行试点;轴承产业集采平台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业务流“三流合一”,在降低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成效显著,前不久荣获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二等奖。

  同时,新昌县积极推动数字化改革向民生领域延伸。“天姥管家”平台运用现代技术设备和信息交流手段,通过生活性服务业的数字化,向市民提供高品质、多样化、便捷性的生活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家政服务、房屋工程、家电维修和便民电话等。如今,“天姥管家”在新昌已深入人心,打通了解决老百姓身边急事难事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去,我们将根据省、市要求全力创建最佳应用,对准全省‘跑道’积极谋划场景应用,系统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把群众满意、企业认可、经得起检验的实践经验打造成具有新昌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新昌县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数字化;场景;应用;改革;新昌县;揭榜挂帅;经济开发区;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昌着力推进有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