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助力外地企业“一次都不跑” 诸暨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2021年11月09日 06:52:28 来源: 浙江在线 孙良 俞婷 赵平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孙良 俞婷 赵平)近日,一家注册地在江西、经营地在诸暨的企业,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成功地把一笔348424.72元的税款缴入诸暨市国库,这意味着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诸暨市正式落地,这也是绍兴市第一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今年以来,诸暨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快税收数字化改革进程,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化,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诸暨市支行和辖区内外商业银行,三方合力推进横向联网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原来注册地在异地的企业缴税时,需要在经营地开设一个银行账户,然后纳税申报后税务部门在账户上进行扣款。”诸暨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异地电子缴税后,跨省异地缴税又增加了一种纳税方式,纳税人“一次都不跑”就能轻松完成税款缴纳,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还省了费用。

  江西方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江西南昌,主要从事高速公路通信、收费、监控综合系统工程建设的施工企业,在诸暨境内无账户。2021年前后,企业将业务拓展至诸暨,发生税务预缴开票业务,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项目申报,发起代开发票请求,完成相关预缴申报后,产生应缴税款34万余元。因企业在诸暨本地尚无银行账户,面临需要开立临时银行账户的问题。异地电子缴税系统平台的上线,无疑如“及时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之前像我们这样在诸暨承接项目的异地企业,缴税需要先从公司账户转至个人卡,再跑到办税厅前台刷卡,前后大概五六个环节,还要反复电话沟通,有时要耗费一个星期,遇到特殊情况还要到诸暨的办税服务厅去办理,各项流程下来不仅手续繁琐,还费时费力。”江西方兴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镇说,“现在税务部门推出跨省异地电子缴税,直接网上操作一下即可,大大提高了税款缴纳的便捷性,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完成缴税,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

  据了解,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是针对纳税人因跨省经营或管理业务的需要,通过强化税务、国库、银行系统的信息交换,在不改变现行属地管理、就地入库的征缴及预算管理体制下,纳税人在经营地进行纳税申报后,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开户地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跨区域纳税人委托划转税款协议”模块,在线签订三方协议。在协议验证通过后,从协议签订的账户中进行缴税,实现实时扣缴。整个过程中,纳税人如果有疑问还可以通过税费服务协同平台开启视频共屏辅导,由税务工作人员全流程远程在线答疑解惑。无需往返两地,只需通过电子平台操作,即可完成全部操作,让信息“跑网路”代替纳税人“跑马路”,节省了大量的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


标签: 电子缴税;异地;纳税人;缴税;诸暨市;税务局;税款;银行账户;申...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力外地企业“一次都不跑” 诸暨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