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从“城中景”到“景中城” 天台依托生态资源打造全域旅游
2016年05月24日 07:3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金晨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金晨 县委报道组 徐平)5月23日,天台县南屏乡投资800万元新修建的幽溪滑道上,传来游客们的阵阵欢笑声。从温州驾车前来游玩的李洛兰兴奋地说:“天台城乡处处是景,让人流连忘返。”

  络绎不绝的游客,成为天台全域旅游魅力“爆表”的最好佐证。今年以来,天台不断建立完善全域大旅游综合管理体制,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为新的“一号工程”。1月至4月,全县旅游总人数531万,同比增长18%;旅游总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24%。

  以生态资源为底色,天台去年先后摘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三块“国字号”旅游金招牌。今年初,天台又入选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面对这一良机,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台县委书记李志坚表示,天台致力于打造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撑的产业大格局,形成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良性互动新格局。

  文化为魂,深耕乡村差异化。浩瀚的半月星空、洁白的天使翅膀、生动的熊大熊二……走进偏远的街头镇金满坑村,如同走进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涂鸦世界,路边的石壁上、农房的围墙上被各式各样的涂鸦装饰。金满坑村找准定位,打造涂鸦艺术村。上个月,该村与上海旅游网一起举行万人游签约仪式,如今一到周末,这里常常可以看到上海游客。

  节庆为媒,绿水青山引客来。平桥镇万亩鲜花的花海节、赤城街道鲜艳的牡丹节……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根据不同时节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天台各个乡镇、街道的经验。这些节庆活动各具特色、贯穿全年,为天台引入涓涓“活水”, 在不同时节不断吸引着游客争相来到。

  一村一景,一乡一节,一路一品。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台正通过打造“始丰溯源”“寒山神隐”“绿色农耕”等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对全县248个分散的村落,进行片区整合、统筹发展,从而逐步实现全县“全域景观化”。

  全域旅游,最终受惠的是当地群众。今年,南屏乡依托红枫古道、梯田花海、民宿古镇等特色旅游资源,做好旅游项目深度开发,预计投入3亿元。南屏乡党委书记曹洁华说:“我们的目标是把全乡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全乡群众更多地享受生态红利。”

标签: 示范区;旅游;天台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24316629833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