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校长体育节”你听说过吗?温岭办了场独一无二的校长运动会
2016年05月24日 14:05:00 来源: 台州晚报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前日,650名校长聚集温岭中学操场,举行了一场专属于校长们的运动会。据了解,这种形式在全省尚属独一无二。

  全省独一无二的“校长运动会”

  5月22日,温岭中学的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加油声和呐喊声,红色跑道上,一群身着运动服的中年男子,头顶红日,挥动着手臂,迎风奔跑着。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男子800米跑步比赛,这群红光满面的运动员是温岭各中小学的校长。

  这是温岭市教育局、教育工会主办的第二届“校长体育节”,运动员都是温岭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书记、副校长(副园长)等,共有650人。

  “平时校长们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参加体育活动,缺乏锻炼。”温岭教育工会副主席杨晓甫说,举办这个活动是想提高这些从事教育工作者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感受到运动的“甜头”。

  据了解,2014年温岭开展“教职工健康幸福行动”以来,体育健身备受重视,温岭市教育局、教育工会认为校长是贯彻“激情教育”理念的关键所在,校长们的精气神提上来了,全市的教育工作也会得到发展。

  本次体育节活动丰富多彩,激发了校长们的运动热情。活动设迎面接力、中长跑、技能篮球、1分钟跳绳等9个项目,比赛以分组形式进行,大家不仅能发挥个人特长,还能团结一气,发扬团队精神。

  600多人共享运动激情

  山脚下,只见参赛队员在起点处集中,在“预备,开始”一声令下后,各位校长运动员连走带跑地迅速向山上跑去。

  “参加爬山比赛的有六七十人,我是第18个到达终点的。”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泽国高级中学校长柳丹鸣爬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已是气喘吁吁,但他全程一直咬紧牙关,几乎都是跑着往上爬的。

  “我们作为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需要树立重视体育工作的理念,带动全体教师和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柳丹鸣说,参加比赛前,他们组的所有成员特地聚到一块,开会协商,鼓励有运动专长的校长毛遂自荐,比赛前大家有意识地加强体能锻炼。

  操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技能足球竞赛。在长30米的球场里,参赛运动员站在离球门2米的射门线上,带球绕桩S型前进。在一阵欢呼声中,只见一组参赛运动员顺利绕过了相互间隔3米的3根桩,并在射门线外成功射门后返回,来回往返3次,并成功射门6次。

  “我们去年参加过第一届活动,今年参加同一个比赛,用时更少了。”温岭箬横第三小学校长周妙法说,去年参加完比赛后,他们组的成员一直在练习踢足球,不但球技提高了,身体也更健康了,而且还加强了各学校校长间的联系,增进了友谊。

  各学校的体育活动更丰富了

  这些教育工作中的“领头人”,平时工作繁忙,“校长体育节”的再次举办,深受各位“领头人”的喜爱和支持,他们在工作中不但更加重视体育运动理念的传播,更是把理念付诸于行动,组织了五花八门的活动,增强学校师生的健康意识。

  “作为校长,管理学校需要很多精力,加强运动能够增强体质,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温岭石塘镇中学校长蔡兴明说,经常运动,精神状态变好了,体型也变好了。

  “参加完比赛后,我在学校里组织了每日一次的大课间跳绳活动,简便又实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周妙法说,老师和学生都应该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标签: 运动会;校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