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早餐会”听实话解难题
2016年12月01日 05:43: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见习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李贝妮) 冬日早上的三门,寒风扑面。

  11月30日7时28分,盛了一碗白粥,取了一个包子、一点小菜,三门县海游街道心湖社区党委书记倪晓敏端着早餐盘子,在临时拼凑的长餐桌边找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下。

  这是倪晓敏第一次参加早餐会,也是刚换届不到半个月的三门县委、县政府新领导班子召开的第六个早餐会。主持会议的是三门县领导陈晨和叶邦汉,受邀一起吃早餐的是海游街道部分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7时30分,见大家一一落座,陈晨就直奔主题:“前天县里开了‘争鼎夺牌’决战大会(即争大禹鼎、平安金鼎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下一步的关键是抓落实,而海游街道是重点,今天主要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建议,看看有什么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

  思考了整整一个晚上的倪晓敏,抛出困扰已久的问题:“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一些企业仍有置身事外的感觉,社区很难动员,希望县里想办法发动一下。”

  一听完,坐在倪晓敏对面的县创建办常务副主任管守辉立即答复:“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会后就会同经信局再想想办法,督促每家企业都能真正参与进来。”

  蟠龙社区党委书记林咸登接过了话题:“住在我们社区的少数干部家属乱丢乱堆,影响很不好。对类似行为,能不能曝曝光?”

  “你的这个建议不错。曝光台既然已经设立,就要充分发挥作用。”叶邦汉说。

  “我们的‘五水共治’项目分管领导换了,但验收不能拖”“路边沟渠整治是一个空白点,建议尽快落实责任单位”……

  你一言我一语,气氛越来越活跃,30分钟的早餐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最后,陈晨作了简短的总结,“临近年底,我们要同心同力干好各项工作,发挥三门青蟹般的‘铁钳精神’,只争朝夕,冲刺‘全年红’。”随后,他带队前往倪晓敏提出的交通路治危拆违现场实地察看。

  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表示:“早餐会的形式活、内容实,行动快、效果好,对改进会风、端正作风是有益的尝试。下一步,三门将对早餐会进行制度化,使少开会、开短会、开实会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

标签: 早餐;三门县;街道;国家卫生县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