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残疾人去世可领“死亡补贴”?假的,这是骗子出的招
2016年12月06日 14:56: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张亚妮 陈胡南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 近日,一对夫妻来到椒江区残联。“能来残联领取残疾人‘死亡补贴’吗?你们打电话告诉我说来这里可以领。”原来,这对夫妻近几日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说是可以到残联领残疾人‘死亡补贴’,并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巧的是,夫妻两人于2015年确实为其母亲办理了肢体二级残疾证,母亲于今年2月去世。这个电话听起来蛮“靠谱”的,由于他们家离椒江区残联较近,于是告诉对方自己可以当场去办理,想不到对方很失望地挂了电话。

  残疾人去世可以领取“死亡补贴”是真的吗?椒江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说:“根本没有死亡补贴这一项。”“残疾人能领到的补贴一般来自残联和民政,如果不是这两处地方的电话,而告诉你有补助可领时,那么你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若接到这类诈骗电话,可以联系本人所在的街道残联,或是向当地残联了解情况,确定消息的准确性。”残联工作人员介绍。

  考虑到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临近年底这个时间节点及残疾人领取补贴心切的心理,对不明真相的残疾人实施诈骗,残联工作人员给出了防范的建议。

  “残联发放的补助都是需要本人或家人拿相关的申请表格到街道申请,再由街道送到区级残联审核签字后,才会将钱打到残疾人所上报的银行账户内,并不需要残疾人本人或亲人在ATM机转账或网上银行操作。因此,从天而降的所谓‘补助’和需要一系列银行卡操作的‘电话提醒’一般都是骗局。”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所以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上显示的110、10000、95598等号码,它们很可能是诈骗分子冒用公安机关、银行、电信等权威电话实施诈骗的手段。接到此类电话,务必予以核实确认,避免财物损失。”

标签: 残疾人;诈骗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