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环保公益迎新年
2017年01月01日 07:2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静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2016年12月31日上午,温岭市举行“一队扫帚的暴走”全城公益活动,数千名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参加,倡导公益、迎接新年。

  从2011年开始,温岭市每年推出不同主题的“暴走”公益活动,邀请市民在规定时间内徒步走完指定公里数,以这种形式筹款,用于公益项目。5年来,该系列活动共吸引964支队伍、6220多位市民参加,徒步行走12万多公里,累计筹集善款逾47万元。善款先后被用于支持关爱农民工子女、培育孵化本土公益组织等方面。“暴走”公益活动也已成为温岭乃至台州市最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

  “此次活动以‘扫帚’的名义,目的是示范带动更多人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建美丽新温岭。”温岭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共吸引了398支队伍、2056人参加。活动线路经过精心设计,能欣赏到元宝山小烽火台、梅溪瀑布等景观,领略温峤镇白岩村、坞根镇坑潘村等美丽乡村魅力。

  在杨梅坑,市民谢伟杰拎着一只塑料袋,袋子里装的是沿途捡拾的垃圾。他告诉记者,一路走来,看到家乡的美景,“越是漂亮,越不忍心它被破坏”。这次公益活动,让他领会到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今后要尽力保护环境。”他说。

  据悉,活动当天共筹得公益款71145元。

标签: 环保;公益;新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