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运用“互联网+”助力“全面两孩”政策
2017年01月03日 10:50: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颜敏丹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遇到问题,轻点手机屏幕,进入微信平台‘育儿问一问’,就能得到医生点对点的贴心解答。”日前,天台县街头镇的范女士说,不上医院就能得到专业的指导,挺方便的。去年7月以来,天台县卫生计生局通过“三优”培训、网络宣传、张贴海报等方式,全面推广全国大型公益母婴健康咨询服务平台“育儿问一问”,实施“互联网+”妇幼健康工程,着力缓解“全面两孩”政策下妇幼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该平台吸纳了全国各大医疗机构的上万名育孕专家加盟,同时也是浙江省优生优育优教促进工作重点项目,目前已涵盖全省30多个县(市、区)。据悉,天台县在我市属率先推广运用这个平台。

  “生活中,‘备孕时该注意什么?’‘孩子吐奶、拉肚子了怎么处理?’这些小问题,只要进入微信‘育儿问一问’平台,医生会及时为你答疑释惑。”该局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科科长吴海斌表示,“该平台就是在不增加医疗资源的前提下,补充儿科、产科医疗资源紧缺这个短板。”

  截至目前,天台县已有150余名妇科、产科、儿科执业医师加入“育儿问一问”专家库,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提供线上育儿咨询服务,服务对象为备孕夫妇、孕期夫妇和0岁至3岁婴儿监护人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万余人关注应用了该平台。

标签: 天台县;医疗资源;育儿;儿科;妇幼;计划生育家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