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甬台温高速和沿海高速2020年底可互联互通
2017年01月21日 10:03: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金伟巍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昨日,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椒江召开,会上通过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是上三高速的延伸线,是我市“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中“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络中的三横的组成部分,连接了甬台温高速和沿海高速公路。目前沿海高速已开工建设,两条高速之间缺少联络线,该项目的建设迫在眉睫。

  该项目方案,路线起于三门县珠岙镇,设珠岙枢纽与甬台温高速相连,经海游街道、海润街道、亭旁镇,终于健跳镇,设健跳枢纽互通与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沿海高速)相接。主线总长28.915千米,连接线总长3.846千米,工程建安费45.26亿元,总估算74.85亿元。

  根据规划,全线将设置4处互通立交,其中枢纽互通立交2处,一般互通立交2处,服务区1处;设互通连接线2处,分别是园里互通连接线1.456千米,健跳枢纽互通连接线2.39千米。

  另外,全线设桥梁14座,共6.148千米,隧道9座,共14.46千米,设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及交警路政等房建设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2017年底全线开工,计划施工期为36个月,到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可更快更充分地发挥高速路网辐射作用及带动作用;避免建设浪费及对沿海高速通车后正常运营的不利影响;可在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及猫狸岭隧道群区段经常性拥堵时分流、缓解交通压力。

标签: 枢纽;联络线;三门;台温;连接线;施工期;总长;隧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