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有个自发成立的村级扶贫慈善协会
2017年02月13日 10:21: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朱灵超 陈胡南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 鸟有反哺之情,人有感恩之心。日前,椒江赵家村做生意的23位村民就捐了37万元作为村里的爱心基金,专门用作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

  2月5日,正月初九,椒江前所街道的赵家村村部,椒江首个村民自发成立的扶贫慈善协会诞生。首批23位的村民共为协会捐出了37万元,这些钱将作为今后帮助本村困难村民的定向资金。

  23位村民中,有16位是在外经商,另外7位是在本地办企业,他们每人都自愿捐出了1万至5万元不等的爱心款。

  “我们村里目前还有一些困难群众,他们很需要人们的帮助。”赵家村扶贫慈善协会会长、协会主要发起人之一的赵先满说,自己16岁开始就在外面做生意,离开家乡已经有30多年,今年一位做生意的村民捐了10万元为村里修路,这给他们这些常年在外经商的游子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尽管村里部分人的经济条件好起来,但我们不应该忘记家乡的老百姓,想着实实在在为村里做点事情。”

  赵先满说,自有了成立扶贫协会的想法后,他就一直忙着拟订协会草案、向村民发出倡议书,并逐个打电话给亲朋好友,发动他们一起为村里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

  赵家村扶贫慈善协会成立后,他们把宗旨定为“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帮助困难村民”,会费来源于在外经商、在家办企业的热心村民。他们还设立财务、会计、监督、会长、秘书长、理事,规定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不发工资,也没有福利;在资金使用上,一千元以下由会长作主,一千元以上由理事会三分之二表决通过,资金不得挪用,不用于经营,为本村慈善专用。

  “村里成立扶贫慈善协会,让我们村的空巢老人、困难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村委会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村里更多人加入这个协会,来帮助我们赵家村共发展,共同建设我们赵家村。”赵家村村委会主任赵年儇说。

标签: 赵家村;协会;慈善;村民;困难村民;做生意;椒江;扶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