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在全省率先亮出“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7年02月13日 10:21: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章韵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 市民到政府办事更便捷,2491个项目占涉民涉企事项的54%

  2月10日上午9点半,市民郁浩祥按照电话预约的时间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理新建商品房的买入并办理抵押登记。9点50分,他填写好快递送达地址后,手续便全部办妥了。对于这样的速度,郁浩祥喜出望外:“之前我自己办理时来回跑了四五趟,这回是帮朋友代办,没想到来一次就好了,而且半个小时就全部搞定,我只要通知朋友在家等着拿快递就行,方便极了。”

  新年伊始,我市为群众和企业送上了一个改革“大礼包”,在全省率先公布了36个市级单位和9个县(市、区)第一批共2491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机关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府公共服务等涉民涉企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能够少跑、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实现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成事。此次公布的249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所有涉民涉企事项的54%,下半年还将再公布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近年来,我市以“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让事项快办”为目标,不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投资项目高效审批、中介治理等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

  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受理发证科科长周芳芳介绍,之前办理新建商品房的买入并办理抵押登记全流程需要13天,群众需要跑四五次,“现在通过实行电话预约、内部流转、快递送达等,优化流程,实现群众只跑一次,并且承诺时间只需要5天,比原先缩短了8天。”

  记者了解到,推进“一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我市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事项最多、涵盖面最广、办事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要求强力推进,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多证合一、联合会审、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即办件、网上办事、快递送达、综合受理、容缺受理等比率,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计划通过三年时间,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通过推行综合窗口模式、开展“四减一容缺”梳理、全面公开办事信息、探索实现数据共享等措施,按照目前能够实现的、今年能够实现的、经过改革今后能够实现的三个时间段,逐步实现政府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坚持走在全省改革前列,不断增强办事体验感和改革获得感。

标签: 快递;改革;群众;公共服务;清单;不动产;商品房;登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