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在台州启动
2017年02月24日 10:28: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2月23日,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暨政产学研检联盟成立启动活动在我市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省长朱从玖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王昌荣、张兵、单坚、李跃程,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共50家单位的60多名专家,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出席。

  台州是全国最大的智能马桶制造基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智能马桶产业规模逐渐壮大,拥有整机生产企业2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相关零配件企业300多家,年产值20多亿元,产量占全国50%以上,出口欧洲、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居全国同类产品前列。去年,全国首个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首个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继落户台州。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国质检部门不断加大“抓质量”的力度。去年,台州率先启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生产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齐抓共治,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台州的经验乃至全国质量提升的实践告诉我们,质量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下不下气力抓更不一样。要总结推广台州经验,动员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从具体产品和服务抓起,在全国范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迅速掀起抓质量提升的热潮。要抓具体、具体抓,从组织质量攻关、提升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抓起,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希望浙江省、台州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而自信地扛起这面旗帜,在全国范围的质量提升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朱从玖指出,台州质量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质量提升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台州样板”。本次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行动,通过成立政产学研检五位一体联盟,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攻关,进而提升智能马桶质量水平,全面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相关行业和领域的质量提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质量提升工作做得更深、更实,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水平。台州市要进一步明确质量攻坚目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积极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引领质量品牌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市委书记王昌荣在致辞中说,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的实施,政产学研检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机会难得。这既是对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展的肯定,更是对台州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鞭策。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智能马桶产业之都”的目标,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打造智能卫浴小镇,争取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核心零部件企业落户台州,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将珍惜机会,促进政产学研检一体化,打好产品质量攻坚战,以质量、标准、品牌塑造产业核心竞争力,以质量提升和产能扩张进一步打响“智能马桶台州造”的品牌。

  活动中,15名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领域的专家被市政府聘为首批智能马桶产业发展顾问。台州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配件供应企业分别签署联合攻坚协议,与本地大专院校签署“工匠”型人才培养协议;市智能马桶协会与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签订标准化建设合作协议,与检验机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中心与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签署共建帮扶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活动。

标签: 智能马桶;台州;智能;生产企业;产学研;科研院所;示范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