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从严加强基层党建 扎实筑牢发展之基
2017年03月10日 09:40:04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9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路桥区调研时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巩固和扩大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建,扎实筑牢发展之基。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坚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昌荣先后来到蓬街镇双和村、尚家村考察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看望慰问了村干部。双和村在台州机场改扩建以后,将直接成为机场的东大门,村干部身上的担子很重。王昌荣同村干部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农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在基层的第一线,是群众增收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加强“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抓环境、谋发展,带给老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尚家村开展“届末履诺”,班子公开上台述职,明确提出三年发展新目标。得知该村村民世代筑塘、向海要地后,王昌荣勉励村干部,要一任接着一任干,千方百计地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筑塘人精神,带领村民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王昌荣强调,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委要把村级组织换届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从严从紧抓好落实,决不能降格以求。要换出好风气,切实加强选前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各级选举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学习活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牢换届纪律,严禁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选出好班子,把好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能力关,树立实干导向,引导党员群众把好的苗子、好的干部选进村班子,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绘就好蓝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带领大家齐心协力谋发展,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力迈进。

  王昌荣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农村是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推动力量下沉,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驻点联系工作,在打好“拆、治、归”组合拳和项目建设的“战场”上培养干部、淬炼队伍,在实践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调研中,王昌荣还考察了台州机场东扩区块开发建设、三条埠头断面消劣工作和巨科集团,了解相关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

标签: 换届工作;调研;台州市;带头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