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食安自治村推行“N+1”服务模式
2017年03月21日 16:50: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该局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的方式,逐步形成“申前‘N+1’指导服务、申中联合快审、申后快递送达”的审批新流程,有效加快服务型市场监管建设,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靴子落地”。

  据了解,安洲市场监管所是申前“N+1”指导服务模式的最早提出者和践行者。去年6月,仙居县食安办和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和创新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方式,选择以西灿村为试点推行食品安全村社村民自治模式。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后,为了方便村民办事,该所提出了“N+1”服务模式,并专门印制了市场监管证照办理流程图、所需材料清单表、地址证明模板等资料并上挂村务公示栏。由片区市场监管干部、基层食安专管员、村居食安协管员“多对一”帮助相关申请者备齐申请材料并盖章。

  3月初,西灿村村民王菊琴在村里找了一间店面,准备开一家食品店,并已经着手准备装修。因为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王菊琴就找到村居食安协管员了解如何办理营业执照。

  这一问,王菊琴算是问对了人。村居食安协管员非常仔细地跟王菊琴介绍了需要哪些材料,并提醒她场地使用证明需要村里盖章,协管员还耐心地帮她跑了两次腿。

  近日,在仙居县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王菊琴首次递交申请材料,并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

  安洲市场监管所所长卢胜龙介绍,推行“N+1”服务模式,是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质量的又一次践行,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压力,带来政府、企业、百姓共赢的局面。

  目前,仙居县所有食安自治村均已印制资料并上栏,村居食安协管员帮助66家申请单位备齐资料并申领证照。

标签: 食安;村居食安协管员;协管;服务;审批;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