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引来好项目 谋划好思路 仙居三百乡贤返乡竞选村官
2017年03月30日 05:54: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王一 通讯员 周国平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王一 通讯员 周国平) 眼下,正是仙居县村级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之时。连日来,全县三百余位在外创业有成的乡贤能人,陆续返乡参与“村官”竞选,助力仙居新农村发展。

  3月20日下午,仙居县上张乡田垟陈村举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上一任村党支部书记、曾在江苏南通创业的乡贤张富贵又以全票当选。

  前些年,张富贵和妻子走出山村,靠勤劳的双手在江苏南通打下一片天地,已坐拥上千万元资产。3年前,他将生意交给妻子打理,回家乡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后他带头掏腰包出资20多万元,带领村民开展新农村建设,并引进1000万元投资建设乡村客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收。

  今年换届选举,张富贵做通妻子工作,参选并继续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他说,还要为新农村建设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湫山乡在外创业的很多乡贤能人,也看中家乡的绿水青山,带着改变家乡面貌的决心,纷纷回乡参选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乡贤杨丽莉一直在外地做油茶生意,3月23日成功当选雅溪村党支部书记。她准备在家乡开发100多亩油茶基地,并通过油茶统一收购,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去年参与成功引进仙人谷漂流项目的乡贤王均豪,此次参选湫山乡上高村村委会主任职务,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家乡生态环境资源和优势,继续和合伙人投资上千万元,做精做细漂流产业,带动当地旅游发展。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有三百余位在外乡贤回乡参选村党支部委员和村委会委员职务。至3月24日,已有110名乡贤能人参加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选举,有过半当选。当选的乡贤们表示,将凭借自己积累的资源,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尽力,不负乡亲们的厚望。

标签: 乡贤;参选;家乡;村委会委员;农村建设;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0306627040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