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台州市民监督团昨日首次“扫街”
2017年04月07日 16:21:5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图为椒江市民监督员在椒江区葭中路拍摄、记录乱停车辆。

  要消除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不文明陋习,市民始终是最重要的生力军。前天,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监督团成立,昨天市同创办联合椒黄路三区相关部门组织市民监督团统一行动,对市区主次干道、各大路口等地开展了首次监督活动。

  据统计,45名市民监督员当天共发现各类交通、环境卫生问题100多处,包括乱扔烟蒂、乱停车、乱堆放等。

  文明劝导,监督员在行动

  昨天上午9点,椒江市民监督团核心团的10名成员已经集中到葭中路路口,他们都携带着监督证,掏出手机,随时准备抓拍不文明现象。

  记者看到,葭中路的路面整体较为整洁,没有显眼的垃圾,各家店铺的店门和墙面看过去也都算干净,但眼尖的监督团成员们却一眼就发现了不少问题。

  刚过路口没多久,就有监督员指出了电动车、自行车占用盲道的情况,并随即拿手机拍下违停车辆。在一家超市门口,监督员们又发现有烟蒂、垃圾、狗屎等物,在规劝超市老板及时清扫的同时,监督员建议老板挂个提示牌,劝导门口乱停车行为。

  接着在一条小巷内,监督员又拍下堆放在道路上的一堆杂物。对于在道路上违停的机动车,监督员邱崇招现场找到车主劝说道:“建设文明城市,应该靠每一位市民自觉。”

  监督员们在查看街面细节的同时,正在执勤的行政执法人员也记下了相关问题,并表示随后会督促整改。

  随手拍,整治不文明

  当天,黄岩市民监督团仔细查看了辖区内的网吧、宾馆、理发店及主次干道等,共发现问题28处,包括垃圾桶未加盖、行人闯红灯、乱贴小广告等,相关部门当场督促整改的有15处。

  路桥市民监督团则对永安广场、各公交站点等处进行了“挑刺”,对市民吸烟、流动摊贩、上车秩序混乱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了劝阻,部分问题已在现场反馈给了相关部门。

  椒江市民监督团团长陈英英告诉记者,他们会将当天找到的问题、拍到的照片反馈给椒江区同创办,同创办会协调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落实。

  陈英英说,接下来监督团成员要在生活中随时随地观察身边的不文明,并对不文明开展“随手拍”,在监督的同时号召市民参与创建,引领文明新风尚。


标签: 监督;椒江;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