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整治脏乱差 扮美新农村
2017年04月14日 09:53:25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日报讯(记者陈兴多)4月13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赴三门县调研水环境整治、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整治脏乱差,扮美新农村。市领导单坚等参加调研。

  在健跳镇的大沙港,挖掘机轰鸣,当地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王昌荣沿河踏看了大沙港支流清淤工程,与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区域内劣V类小微水体治理情况。他指出,台州的消劣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必须以非常决心、非常之力强势推进。要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和清淤工程进度,着力打通断头河,加强河道生态修复,提高水体的自净能力。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治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小行业”整治等工作,着力消除水体污染的源头。要广泛发动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打一场歼灭劣Ⅴ类水的人民战争。

  健跳镇的盖门塘村,是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5年,该村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每户配置分类垃圾桶,并已拥有了一座机械式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该村还制定了相关的激励模式,村民每正确投放垃圾一次就获得不同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生活用品。王昌荣对三门农村垃圾“三化”处理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做出样板,加强推广,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三门经验”。他指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完全可以走在城市前面。各地要树立“小垃圾、大系统”的观念,加强系统谋划,用好新科技、新工艺,不断探索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新方法、新机制,做好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大文章。要想方设法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逐步实现从党委政府推动到群众自觉行动的转变。

  王昌荣强调,开展水环境整治、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是改善民生之举,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实际行动。要按照“垃圾分类全覆盖,污水处理回头看,发动乡贤回村里,美丽公路乡间串,治危拆违马上干,珍贵彩林处处现”的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紧密结合起来,以点带面、联动推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加快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美好。

  调研中,王昌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224省道过境复线、沿海高速三门段建设项目和三门技师学院、三门英华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

标签: 三门;治水;垃圾分类;农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