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环保截污治污精准剿劣
2017年04月17日 10:51: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为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玉环县环保局相继开展“剿灭劣V类水”“斩污清源战役”“夜间执法”等专项执法行动。

  自2014年全面开展“五水共治”以来,玉环环保部门与其他部门积极联动,全县累计投入近30亿元,水环境治理初见成效,许多河道成为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加大违法查处力度,让污染物不入河道

  “虽然水质消劣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有不少问题。”玉环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县7个省市县断面氨氮、总磷等主要指标大部分改善,但水体类别变化不大。污水处理量没有明显提高,大量污水难收集、送不出,未能进入污水处理厂,而最终进入河网湖泊。

  该负责人说,个别河段水质还有反弹现象,一旦停止补水,就容易返劣。

  为此,玉环深入开展精细化截污,加强管道排查,确保污染物不流入河道。持续运行生态补水等项目,研究制定生态补水长效运行机制,同步推进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

  玉环县环保局还紧紧围绕“铁拳出击、铁腕整治、铁案立威、铁甲为民、铁律治队”的铁链系列行动,持续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在今年各项行动工作和日常执法中,该局检查企业2000家次,立案23件,做出行政处罚32件,共处罚金210万元。累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6件,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0人。做出停产通知书4件,查封扣押各类设施、产品共计11件。

  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行为,及时调处信访投诉

  为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环保行政处罚案件质量和效率,该局还全面推行行政处罚限时办结制度,出台《玉环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案件查办时限暂行规定》。在承办的案件中,明确各办案环节的办结时限,包括立案、调查、案件审查、审查告知、处罚决定、法律文书送达、后督察检查、结案归档等具体环节。

  对审查中发现违法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主体不清、裁量不当等问题及时退回办案单位,明确退回补充调查或者重新调查取证的具体时限,确保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正确性、合法性和及时性。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环保热线作用,畅通投诉渠道,及时调处信访投诉。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玉环县环保局共受理环境信访投诉207件,共办结件200件,信访处理率为96.6%。

  除了大力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玉环县环保局还出台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对大气污染排放的工业企业及事业单位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标签: 玉环县;环保局;执法;生态补水;河道;信访;投诉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