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通7年 台州公共自行车总借还量1.2亿次
2017年04月25日 10:17:11 来源: 台州商报

  2010年2月8日,台州公共自行车正式开通,主要服务于椒江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7年来,台州公共自行车从椒江解放南路的6个站点,发展到遍布城区的360个站点,实现除大陈岛外的市区、农村全覆盖,目前共有13500辆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台州公共自行车累计服务16万人,总借还量达1.2亿次,折合的骑行里程1.4亿公里。可绕地球赤道3595圈,可往返月球187次,为地球减少碳排放约33078200.47千克。

  解放南路中国银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在360个站点使用率中排名第一,它的20个车位,7年借还159万次,服务过8万的市民。此外,解放南路原乐购超市、中山广场、云西小区东门、椒江剧院分列第二至第五名。

  TZB009332号自行车是使用次数最多的自行车,共借还过8497次,服务过7000多位市民,到达过椒江360个站点中的326个。这辆劳模车是2013年投入使用的,已经为大家工作4年,全车换了不知道几遍的零件,同批的其他“小伙伴”早已退休,它因整体车况还可以,仍旧坚持在岗位上。

  家住椒江区翠华新村的丁先生,7年里借还11602次、骑行里程8.4万公里,是借还车最多的市民。

  而挪车最多的站点管理员则是石大姐。7年里,她总共挪车99.9万次,假设7年里她都是一天无休地工作,那么,她平均每天要挪车390多辆。

标签: 公共自行车;台州;椒江区;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