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季度,台州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2017年04月27日 08:48: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今年将创建10条以上省级精品示范路和10处最美高速入城口

  昨天,记者在全市“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四年来,全市“三改一拆”工作累计拆违1.31亿平方米,实施“三改”1.24亿平方米,拆改总量处于全省前列。目前我市已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市、区)”2个(玉环、天台)、“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4个(温岭、仙居、三门、黄岩)、“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街道)”等级以上的有114个,占乡(镇、街道)总数的88%。

  一季度,全市拆违面积已超额完成

  有违必拆。截至4月24日,今年一季度,全市拆除违法建筑1540万平方米,完成了年度任务的110%。百天拆违超千万余平方米,这也进一步表明了我市在处置违法建筑上的强大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一季度,我市拆出土地2806万平方米,利用拆后土地1851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为66%。除了拆除违法建筑,我市还“三改”了448万平方米,包括改造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以及城中村的拆迁改造。

  另外,在治危拆违方面,一季度我市完成1029幢城镇危旧房整治,农村危旧房整治完成2540户,旧市场关闭(搬迁)16家,整治提升39家。而年度645个重点村(居)出租房实行“旅馆式”管理目标任务也已全面完成。

  为了进一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我市还开展了“三无四美”创建竞赛活动。据介绍,“三无四美”创建就是指创建“无违建”示范村、“无违建”示范小区、“无违建”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最美小微园区、最美城市功能区和最美公路。

  建立管控中心,及时拆除新增违建

  “三改一拆”,拆出了新空间,改出了新面貌,所以这项工作让市民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也有不少人担心,这边不停在拆违,拆后会不会又有新的违建出来呢?为了坚决遏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我市接下来要建立违法建设管控中心和违法建筑信息管理平台 ,对已有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一户一档”信息管理系统,对新增的违法建筑及时发现、及时拆除,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到2020年全市实现“基本无违建市”的目标。

  下个月,全市各县市区将要统一开展“集中拆违周”行动,对历史遗留积案清理应当拆除的违法建筑等七大典型违(危)建的要进行集中拆除。

  创建10条以上省级精品示范路

  目前,我市不少路段在经过整治改造后,面貌都已经焕然一新,也取得了成效。例如,S323科大线天台段被评为省级精品示范路,S225大路线临海段、S28台金高速仙居段等8条道路被评为市级精品示范路。

  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整治上,省政协交办的117个点位已整治完成43个,市“三改一拆”办会同各地排查的44条道路两侧693个问题点位已整治完成226个。

  接下来,我市今年将要在全市范围内创建10条以上最美示范道路和10处最美高速入城口,从绿化、彩化、沿线立面和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整治提升。

  另外,对于路桥机场起降航线和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航道、城市主干道等重要干线两侧视线可及范围内的蓝色等彩色屋面进行重点整治和消灭。截至目前,今年我市累计整治蓝色屋面完成274万平方米,完成排摸底数(320万平方米)的85.7%。

标签: 整治;示范;管控中心;精品示范路;街道;信息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