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呵护"浙南鱼仓" 温州召开"一打三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年04月27日 08:40:31 来源: 温州日报 林明

  靠海吃海的温州人,以鱼类为主的海鲜不仅是口中美食,更是亟须保护的海洋渔业资源。全市“一打三整治”工作推进会昨天召开,就是为了让温州这座“浙南鱼仓”早日鱼肥仓满。

  让鱼儿们安心休养生息,今年全市给出了更大的防护力度:东海海域主要捕捞作业的休渔时间调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相比以往整整提前一个月;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瓯江、飞云江和鳌江部分水域实施禁渔,禁止从事渔业捕捞作业;压减海洋捕捞渔船45艘,海洋捕捞产量基数要从2015年的49.3万吨压减到46.85万吨。

  昨天的会上,来自全市沿海各地的一线执法人员、渔民以及水产品市场经营者以切身体会支持“一打三整治”工作。苍南县水产品市场管理负责人陈良株用数字说话:“今年鲳鱼、带鱼产量同比增加,价格下来了。上个月,银鲳从去年的每公斤165元降到了120元,跌幅达27%。这也是近5年来鲳鱼、带鱼第一次价格下跌。”他说:“这反映了这两个种群数量有所回升,说明我们的‘一打三整治’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2014年起,我市开展“浙南鱼仓”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全力打好一系列组合拳。仅去年,全市取缔“三无”渔船155艘,累计取缔4027艘;清理违禁网具13426顶,完成年度任务数的3倍;查办违法案件518起,为上年度的3倍。

  为进一步推进“一打三整治”,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严打、严整、严管,确保“三无”渔船全面取缔,非法捕捞基本杜绝。要加快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渔业转型、渔民增收。要深入实施温州湾、乐清湾等五大海湾整治修复和海洋保护区建设,加大渔业增殖放流力度,全力推进渔场修复振兴“由初见成效到大见成效”,努力向百姓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市政府与沿海6个县(市、区)签订海洋渔船和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控责任书。

  市领导任玉明、林晓峰、黄少铭等参加会议。

  

标签: 温州;鱼仓;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