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6月1日起,台州市区出租车将告别手撕发票
2017年04月27日 08:48: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徐一宁 蒋巧平

  按规定,出租车每次运营必须打印机打发票并交付乘客

  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该局目前已正式启动出租车计价器机打发票功能改造工作,着手对全市出租汽车推广使用税控计价器机打发票,6月1日起,市区将正式告别“手撕发票”时代。

  机打发票好处多

  据了解,与手撕发票不同,机打发票上除了印有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外,还有台州市运管局监督电话号码0576-12328。此外,乘客还能从机打发票上了解到公司简称代码、公司电话、车号、营运证号、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里程、总营运时间、金额等信息。

  “机打发票将成为揭发违规客运行为的有力证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绕道行驶、司机议价等情况,主管部门都可以依据发票上显示的营运时间、行车里程和支付金额等信息,来进行核实。因此,乘客下车时务必索要发票。

  总的来看,机打发票上的诸多信息,让乘客安全多了一层保障,对遗失物寻找等也会带来便利;机打计价器不易仿冒,启用机打发票对打击“黑车”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使用机打发票,可以减少服务纠纷和有利于规范出租车服务行为、规范行业管理和保障乘客合法权益。

  6月,市区1700辆出租车将全部实行机打发票

  目前,市区出租车计价器升级调试正在有序开展。

  为了不造成资源浪费,10年以上的计价器全部更换成新的机打设备;10年以内的通过改造升级,增加打印机模块,实现机打功能。

  “已完成计价器升级调试的出租车必须使用机打发票,尚在调试的出租车暂时继续使用手撕发票。”该负责人说,到6月,市区1700辆出租汽车将全部实行机打发票。

  市运管部门表示,出租车每一次运营必须打印机打发票并交付乘客,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对未主动提供发票的车辆进行投诉。

标签: 发票;出租车;手撕发票;打印机;道路运输;出租汽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