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警方清剿 违法销分“黄牛”
2017年04月28日 09:02:05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余顺广

  代办交通违法销分牟利的“黄牛”问题,是多年的社会顽疾之一,广受诟病。近日,市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的暗访排查后,开展专门打击行动,破获了一系列“黄牛”销分违法犯罪案件。目前已在天台、温岭、临海和黄岩四地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1人。

  4月中旬,天台警方破获了“黄牛”袁某、范某涉嫌销分犯罪案件。

  经查,去年4月份至今年4月份,袁某通过微信联系购买外地驾驶证信息,单独或与范某一起承揽台州各地违章车主销分处理,一年来共处理驾驶证1500多本,两人共获利几十万余元。目前,袁某、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4日晚,临海警方将违法嫌疑人杨某抓获到案。经查,杨某专业从事交通违法买卖分数中介业务。杨某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黄岩警方查处了“黄牛”章某、黄某涉嫌销分犯罪行为。经查,章某自去年7月份至今年4月份做驾驶证买卖分生意。黄某做驾驶证买卖分已有两三年。犯罪嫌疑人章某、黄某被刑事拘留。

  在查处过程中,警方还发现天台、黄岩的四名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辅警被违法销分“黄牛”将拉下水,充当起了“内鬼”。警方也将他们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四地相关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系列案也反映出公安监督管理存在不到位问题。公安机关将以案为鉴,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教育整顿,规范窗口秩序,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标签: 黄牛;驾驶证;警方;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