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全媒体问政“挑刺”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4月28日 09:02:0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吴敏力 毛海挺

  4月27日晚上,温岭市民王建华一家,正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一期特别的直播节目。“河道被人为侵占,违章建筑只号不拆,河岸边热处理厂油污排放导致河水污染……”屏幕上正在播出存在于箬横镇后泾支河上的种种问题。“触目惊心!”王建华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应该马上行动起来。”

  紧接着的画面让王建华松了一口气。该市水利局、环保局、箬横镇主要负责人先后拿起话筒,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当晚,温岭市第四期全媒体问政节目开播,主题直指该市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环境综合整治。这档节目由温岭市委、市政府主办,自2015年10月推出以来,先后以“问水”“问堵”“问安”为主题,开展媒体监督,受到当地市民的高度关注。

  此次问政的主题,包括治水剿劣、农村环境整治、治危拆违、产业治理、陋习整改等5大方面,相比以往几期,本期“问政”的主题更加贴近中心工作,曝光问题更加尖锐,参与的对象也更加广泛。

  直播现场,专门设有“考官席”,来自社会各界的9名代表,向在场的镇(街道)、部门负责人,抛出各种尖锐的问题。“农村截污纳管工程滞后、质量监管不到位,管网破损、沉降、渗漏问题严重,如何解决?”“莞陈大桥河水污染严重,是生活污水没有入污水管,还是有人偷排?”“莘塘村里的垃圾为何运不出去?”直播间一度成为现场办公会场。节目曝光的问题,由责任单位现场认领,当地督考部门进行挂牌督查。

  “曝光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重塑环境新面貌,是实干建设新温岭绕不开的话题,也是必须破解的难题。”在场的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告诉记者,针对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相关单位在反思的同时,更要落实责任,迅速行动。

标签: 河水污染;问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