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家长可带孩子去接种疫苗
2017年05月09日 11:15:4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金伟巍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手足口病既往发病规律,现在我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接下来将面临手足口病发病高峰。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特别3周岁以下)发病为主,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柯萨奇病毒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主要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其次是经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每年5—7月为高发季节。绝大多数病例表现为轻症,个别病例会出现重症,甚至死亡。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海江介绍,自3月份以来,我市手足口病发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但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总体态势平稳,未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暴发疫情。随着气温的上升,病毒活跃起来,预计5月份会达到发病高峰。从已发现的病例来看,主要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特别是托幼机构儿童。

  “从今年的病原学调查来看,今年的病毒类型以EV71为主,这是一种易引起重症的病原体,希望广大家长引起重视。”林海江介绍,去年开始,针对手足口病的EV71疫苗已经面世,家长可到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

  此外,林海江提醒:手足口病可防可控,市民要牢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这15字口诀。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发热3天以上,口腔、手足、臀部出现小疱疹,一定要带孩子前往正规医院的儿童门诊就诊。

  (台州晚报 记者 金伟巍)

标签: 手足口病;疫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