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攻坚行动推进会
2017年05月13日 11:31:07 来源: 台州日报

  为深化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推进会,对目标及责任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文明城市“招牌”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体制机制、重点问题和基础性工作,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2016年中央文明办反馈的实地测评扣分项目来看,我市的基础设施、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方面仍存在部分问题。推进会上,建设、综合执法、交通及三区对项目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同创办就前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重在过程,必须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改造,基础设施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市区客运、出租车、公交文明创建、街景立面广告等五项攻坚行动切实关系到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任务,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确保各个受检点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文明有序。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每一项工作都有硬性指标、来不得丝毫马虎,容不得半点侥幸。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季度测评、目标考核、领导挂帅、督查推进等五项工作机制,合心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下阶段,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即对前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大局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和问责。

标签: 文明城市;工作;基础设施;文明创建;测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