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村里建了个物流中转站,夜里挺吵的
2017年05月16日 09:51: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临海汛桥镇利庄村村民有件烦心事——

  村里建了个物流中转站,夜里挺吵的

  快递公司:作业时间已限制,并采取措施降低噪音

  近日,有网友在台州19楼论坛发帖反映:临海汛桥镇利庄村新开的一家物流中转站,以前通宵建物流棚,建好之后如今通宵作业,深夜里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村民休息,能否考虑下他人感受呢?

  村民

  夜里吵到很晚

  但并未通宵作业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临海汛桥镇,在灵江岸边的利庄村找到这家快递中转站,站点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东侧临江,西南角靠近村里的两排民房。因为工作性质原因,白天里偌大的中转站虽然停着几辆物流车,但见不到一名上班的工人,也没有发出声响。

  中转站前有一排新建的民房,后门对着中转站,与站内物流棚大约有六七十米距离。旅店老板娘告诉记者,这个中转站是去年10月份开始运作的,晚上确实会忙到很晚,住在前间好些,住后边的房间就比较受影响了。

  旅店再往后的一排老屋,离中转站距离则更近些,老屋东侧那一间与中转站只有一墙之隔,也是受影响最大的一户。该户女主人说,物流园搬过来后,夜里休息受到的影响挺大,大货车进出放气“嗤嗤”叫,装卸货时“嘭嘭”声响个不停,晚上弄到半夜,清早又很早开始吵。

  “我家两个囡,大的这个月就要考研了,小的初中毕业班,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都没有。”女主人抱怨说。至于中转站是否通宵运作,女主人表示,最近倒没出现过通宵的情况。

  快递公司

  已采取措施尽量降低噪音影响

  在中转站内部的经理室,记者找到了该站点负责人余经理,虽然刚调来上任不久,但村民反映噪音扰民的事情,余经理说自己也已经了解,并着手在处理。

  余经理介绍,这个中转站是快捷快递在台州区域的分拨点,各网点白天收上来打包好的快件,都会集中在傍晚汇集过来,并且在当天发出,这就要求中转站只能在晚上工作。

  “现在快递行业规定也非常严格,凌晨期间不允许作业,晚上11点工人都下班了,所以不会出现通宵作业的情况。”余经理补充说,“其中有一辆小货车是凌晨1点半左右到,但会一直等到次日早上6点半才开始卸货,也不会产生额外的噪音。”

  为最大程度避免噪音影响,中转站区域内要求禁鸣喇叭,记者也看到,园区围墙上写着醒目的红字提醒。

  至于卸货时的声响,余经理表示,自己会再向员工作出要求,卸货时尽可能轻拿轻放。而货车进站时发出的“嗤嗤”声响,是汽车刹车系统的排气动作,实在没办法避免。记者离开时,余经理已开始召集员工,提醒晚上在操作过程中,特别是10点以后,尽量减少声响。

  招商项目负责人

  环保手续齐备才落户

  这个快递中转站是如何落户到利庄村的,选址是否合理呢?记者昨日联系到了利庄村招商引资项目负责人蒋先生。蒋先生介绍,快捷快递这块土地,已经是利庄村剩下的最后一块集体土地,原本租给船厂,近年造船行业不景气,土地就空着,直到去年才找到投资方,给村里带来集体收入的同时,也给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

  “环保这块是一开始就报批了,相关手续也都齐备,这才能上马建设。”蒋先生说,实际上附近村民不管是租房,还是开饭店、旅馆,都很大程度依赖周边企业带来的客流量。当然,物流中转站在夜间作业时确实会对周边村民造成影响,我们也已和企业沟通协商,通过各种措施,使之对村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中转站;快递;物流;通宵;经理;噪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