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不停挑刺,只为给市民一个更美的城市
2017年05月19日 09:46: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至今,在市区随机转一圈,就能看到一些让人惊喜的变化。这背后,有着市民监督团团员们的努力和用心。5月以来,市同创办开始在各大监督团中评出“每周一星”,椒江阳光桔园市民监督团就是其中一星。

  阳光桔园市民监督团的监督范围主要是桔园社区。半年前的桔园社区问题还是有点多的,老旧基础设施多、老小区没有灭火器、绿化破损严重、居民杂物乱堆放……

  去年12月,桔园小区启动了统一整治。阳光桔园市民监督团团长陈英英,也是桔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她带着另外9名市民监督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一波接一波的挑刺和整治。

  老小区:乱堆的杂物没了

  桔园小区建成至今已经20多年,很多设施即使没有刻意损坏,也都老旧了,比如路面破损多、绿化杂乱、多处楼道灯损坏等等。

  “设施上还好解决,换新、清理就好了,最难的是改变大家的生活习惯。”陈英英说,小区里居民年龄偏大,很多人都有堆放旧东西的习惯,舍不得扔,就堆到了楼道口。

  有位李阿婆,70多岁,为了能在外面坐一坐,把一张旧沙发放在车房口。“我们劝她搬走,阿婆就用了拖延战术,说过几天就送乡下去。”陈英英说,过了三天,他们再去检查,发现沙发还在老地方。

  这样反复了几次,最后阿婆的老伴都被说动了,帮着劝阿婆“不要拖社区后腿”,她才同意把沙发搬走。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监督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几乎都是这样一家家劝下来的。“现在,大家也都融入了创建的氛围,基本没有人再在门口放杂物。”陈英英说。

  看着那些画着柳树、红花的楼道,居民李女士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这虽然是老小区,但一点也不比新建的小区差。

  新小区:改造600平方米的车库斜坡

  老小区问题多,新小区的问题也不少。阳光国际公寓是桔园社区里比较大的小区。一期建成于十多年前,二期在前几年竣工,算是比较新的小区。但因为小区规划有些不合理,还是有比较多的问题。

  “我们罗列了一个问题清单,希望物业整改。但这个小区的物业是个外地公司,一开始对我们多城同创活动不太理解,不愿配合。”陈英英说,他们沟通了很多次都被拒绝了,后来还是一次偶然事件改变了他们的态度。

  去年年底,小区高层停水了,因为多种原因得不到及时解决,上千人都没有水用,差点就闹了起来。后来还是陈英英出面,协调解决了这件事。“从那以后,物业对我们提出的意见,都会认真听,听完后再整改。”陈英英说。

  目前,阳光国际公寓小区已经更换了1060只灭火器、近1000盏楼道灯,还有一个大工程是完成600平方米的车库斜坡改造。

  陈英英说,接下来监督员们还要督促该小区加大改造力度,使它能在各方面达到创建要求,同时也能让居民住得更舒心。

标签: 桔园;阿婆;监督员;物业;市民;社区工作人员;沙发;楼道灯;车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