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推出宠物责任险却遇冷
2017年05月22日 09:44: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慕容梦漪

  误伤他人、毁坏物品……只需缴纳20元钱,宠物猫狗犯的这些事,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来埋单,单份保险最高赔付金额可达1000元。

  近日,记者从温岭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该局配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温岭支公司推出宠物责任险,为宠物主解决后顾之忧。然而,这份带着公益性质的保险推出近两年,普及率仅为3%左右。

  抓伤、咬伤、毁坏物品,统统可理赔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第127条的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温岭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管妙东介绍,历年来宠物误伤他人等事件频发,宠物主要承担伤者的医药费、疫苗注射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由此引发的纠纷也不少。

  宠物责任险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推出,在坚持自愿基础上,采取防疫过程中统一投保。

  “无论是第三人被宠物抓伤咬伤,还是宠物破坏他人物品,都在宠物责任险理赔范围内。”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温岭支公司农险部经理方奇霞告诉记者,温岭每个宠物疫苗注射点,都设有宠物责任险的推广告知内容。宠物主人在给宠物注射疫苗时,可以顺便办理,每只宠物最高可投保两份,每份20元,保险期间为一年,单份保险最高赔付金额1000元。

  索赔时,以防疫接种登记清单的标的作为理赔标的对象。宠物主只需提供宠物接种防疫证明、第三人狂犬病接种病例和发票,就可以很方便地办理理赔。

  推出两年,参保率仅3%

  这份带着公益性质的保险推出已有两年,去年全年,温岭全市参保保费2.4万余元,赔付金额34651元,赔付率142.5%。

  “推出这款险种,并不是出于经济效益。原以为这么好的保险肯定很火热,结果却很意外。”方奇霞说,今年截至4月份,宠物责任险参保保费不到4万元,相比目前温岭犬只2.5万多头的存栏数,参保率仅为3%。“这个数值还没有计算猫的存栏数。”

  管妙东说,总体来说还是宠物主们的意识不到位。“宠物猫狗一旦抓伤咬伤第三人,宠物主必须承担医疗费用,防患于未然,可以有效避免纠纷。”

标签: 宠物;宠物责任险;温岭;保险;理赔;误伤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