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小志愿者化身“啄木鸟” 助力城市管理
2017年07月20日 11:43: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如果把一座城市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城市不文明现象就是树上的蛀虫。前日,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横湖小学,开展“城市啄木鸟”行动,专门挑出市民不文明行为,向城市陋习宣战。

  “这辆汽车怎么停在人行道上?快拍下来上传。”7月18日上午,横着停在温岭县前街一处人行道上的SUV,被几名身着“城市管理志愿者”红背心的小学生们注意到,他们赶紧拍下照片,将违停证据上传到温岭智慧城管微信平台,再发送共享位置和志愿者组别,一起城市不文明现象被成功上报。

  当天早上8点开始,来自横湖小学的志愿者就接受了采集培训,怎样用智慧城管微信平台上传问题,共享位置,孩子们很快就熟练操作。培训完毕,4组志愿者分头出发,到城市的大街小巷找“蛀虫”。从当天采集的情况看,衣服乱晾挂、指示牌人为破坏、物品乱堆放、人行道路面破损、人行道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并不少见,最后一共采集了37起不文明事例。

  当日,小志愿者们也参观了温岭市智慧城管中心,通过这一中心了解采集员在市区如何分布,采集轨迹如何运动等。

  据了解,“城市啄木鸟”活动是城管体验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还有“体验城市美容师”等活动,让市民和学生通过参与来了解和支持城管工作,共同维护城市文明。

标签: 志愿者;城管;采集;人行道;文明行为;啄木鸟;温岭市;蛀虫;智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