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这个“兵王”叫司令
2017年07月30日 10:47: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朱安参 吕江涛

zjrb2017073000003v01b002.jpg

张司令在练习射击。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朱安参 吕江涛)这位张司令不是“司令”,他是一名入伍12年的老兵。一个令人难忘的名字,冥冥中预示着他和部队的不解之缘。“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当一个与自己名字能映衬的兵。”一身戎装的他目光坚毅地说。

  出生于1986年5月的张司令,现任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三中队班长。2005年,18岁的张司令报名参军,如今,张司令已收获满满荣誉:先后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人才奖二等奖;总队新“四有”革命军人先进典型、爱警精武标兵、十大标兵士官、十大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四会”教练员;荣立三等功4次;先后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核心区现场警卫等重大任务,成功化解险情5起。

  回顾12年的军旅生涯,张司令说有两个日子让他最难忘:第一次立三等功的那一天和入党的那一天。第一次立三等功是在2007年的酷暑。经过层层选拔,他和队友们代表武警台州支队参加总队反恐分队比武。他个人荣获单科目1个第一、两个第二的好成绩,为支队夺得团体第三名作出了突出贡献,荣立三等功。

  成绩的背后,是张司令在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每天早晚各200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50个引体向上和双杠臂屈伸;坚持每天跑5公里,每周两次10公里越野,两腿还分别绑上2公斤的沙袋,穿上10公斤的沙背心,常常练得拿不稳筷子、抬不起胳膊,上下楼梯扶着墙走。就这样,他的训练成绩不断突破,先后两次完成重大试点任务、3次参加上级比武、5次通过反恐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挑战,成为了全省知名的“兵王”。

  “当好兵,更要带好兵。”抱着这样的信条,张司令成了一名很多人心目中的好班长:20余名战士在他的帮带下后进变先进,他所带的兵有32人成为班长、骨干。新兵周镂月个性极强,一开始不受战友们待见,但张司令以心换心,用真情感化,让小周融入了群体。他还自主编写擒敌、射击、战术等教案20余份,记下10万余字的学习笔记。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军营生活12年,张司令经历了6次岗位变换。他说,自己的哥哥、嫂嫂都是武警,叔叔也曾在海军服役,一家人都和部队有着不解之缘,“让平凡的坚守成为一种信仰,只要部队还需要,我愿意一直干下去。”

标签: 司令;反恐;总队;支队;比武;台州;武警;标兵;班长;部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30388486028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