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为什么要成立台州民营经济学院?
2017年08月01日 08:49: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现在正是暑期时期,距离学生开学还有些时日,可“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却在昨日举行了开学典礼,入学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来自我市众多企业的高管。

  台州民营经济学院是什么?台州为什么要在现在构建民营经济学院?

  改革开放初期,不服穷的台州人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商场中打拼,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如今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的一块“金字招牌”。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经济的竞争成为了创新的竞争,企业家的国际眼光、战略思维对企业发展来说颇为重要。

  “企业家是台州发展的重要活力之源,也是台州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际化、市场化的不断发展,对企业家的战略认知、经营管理水平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台州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当今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市场竞争的深度和广度日益提高,只有培养一支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勇于开拓创新,善于驾驭市场的企业家队伍,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面对台州裂变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展了不同的形式和内容的教育培训,但和国内多数地方一样,培训面临着许多的问题。借鉴多地的成功经验,从平台建设和机制创新出发,台州需要在高级经营管理者人才的培养工作中,打造他们的学习基地——台州民营经济学院。

  据了解,台州民营经济学院是我市依托清华大学的教育、人才、科技等优质资源,建立的台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基地。学院成立的目的就是为全市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进步成长搭建知识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政企互动平台、校企对接平台。“入学”后,将对企业高管按阶段、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现代经营管理能力。台州民营经济学院的成立,对推动人才工作提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有着重要的意义。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学院;管理人才;企业经营;战略思维;台州市;市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